虚度浮生

⚡野炼/蚊砸⚡
杂食自嗨画手

头像是冰er给我画滴波波~!


做头像请随意
禁止商用/二改/加工
转载请注明出处

© 虚度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喜多主】虽清浅,宜入画.

给蓝图老师激情转载!!!!这种青涩的恋爱感最棒了!!!!

蓝本初印:


#原作:女神异闻录-Persona 5.
#CP:喜多川祐介x来栖晓.
小画家x三无男主角(划掉)
是给蚊sir @虚度浮生 的情人节礼物♡
原作设日常向,清水傻白甜,第一人称。
灵感来源:剧情剪辑第28p,蚊的短漫。
关键词:眼镜,情人节,约会,肖像画.
有BUG,请不要在意细节~

——————【正文】——————
秀尽的学生们三三两两从我身边经过,看样子已经放学了;我匆匆忙忙向他们的校门口赶去……唉,如果记得及时给手机充电的话,我也就不必这么狼狈了。
但愿没有错过晓。

还不断地有学生从大门走出来,我侥幸他还在后边;看他平时一副悠哉的模样,脚程应该没有那么快吧……
我胡乱思索着,耳边传来女孩子们大声的谈笑。
“唉……今天真是太让人难为情了!”
“就是说啊,你居然把那个来栖同学的眼镜摔碎了呢……”
“哎呀、人家又不是故意撞他的!……来栖同学也说了没关系了……他的脾气比想象中要好。”
“对呀,而且平时也很安静……虽然沉默寡言了些,但不觉得很可靠吗?”
“我说……你们不要笑话我喔,来栖同学不戴眼镜的样子、好像挺帅的嘛。”
“真的呢!”

女孩子们从我身边走过,还打量了我一两眼;我有点不自在地转过脸,叽叽喳喳的声音还是传到我耳畔来。
“那不是洸星的校服吗?”
“在等人?”
“难道是……女朋友?!”
“欸——”
“气质真好啊,跟我男朋友完全不一样……”
“这样的早就名草有主了吧,不要想入非非喔。”

“……”晓还没好吗,我有点焦虑,他不会已经走了吧,要不然我问问秀尽的人?
就在这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口闪了出来。晓不紧不慢地走下楼梯,我看看他,还真的没戴眼镜。
“……哟,”走得很近了,他才注意到我,抬手致意,“这不是FOX吗?”
“在这里就别这么叫了,”我摆摆手。
“你在等我么?虽然这么说有点自恋,”他习惯性地挠了挠鬓角。
“嗯,我想和你谈一谈……”我连忙说,“关于这次的犯人,我好像有些头绪了。”
“不需要等大家聚齐了再说吗?”
“说起来,杏小姐和坂本没有跟你一起走吗?”
“喔……”没戴眼镜,晓看起来居然有点陌生,但还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“杏今天下午有模特的工作,龙司被他班主任留堂了。”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“走吧?”说着,晓就转身向地铁站走去,“我去吃拉面,边吃边说吧。”
“可我没带钱耶……”我有点窘迫。这是真的,好像昨天晚上把钱包塞进抽屉里了……
“……我请你,”他的语气依然淡淡的。
“问题不是这个!——我觉得、还是去比较安静的地方说……”
“吃完饭你陪我回店里说好了,”晓回答,“你还可以看看《小百合》。”
“真的吗!太好了……”
“哎哟,”走在前边的晓突然踉跄了一下。
“晓!没事吧?……”
“好好走路啦,”他的背包里传来摩尔加纳“喵喵”的抱怨声。
“还好,”他缓缓回过头,“一下子没眼镜了、还真有点不习惯。”
“嗯……”我说,“其实我觉得你不戴眼镜挺好的,就这样吧。”
“……”晓无言地望着我;而我不知为何脸上发热起来,躲开了眼睛。
……
虽然要紧的话在路上说完了,我还是不知不觉跟着晓回到了他寄住的咖啡店。
“今天佐仓先生有事出门了,你随意坐吧,我给你弄点喝的。”佐仓先生——这家咖啡店的店主是晓的监护人。
“下周好像就是情人节了,”我坐下后,晓突然说。
“嗯,怎么了吗?我还以为晓你不会关心这种事。”
“知道吧、也就是知道而已,”晓嘟哝着,在吧台后捣鼓起来,“佐仓先生比较在意这种事呢。”
“也对,情人节的时候情侣们会到咖啡馆约会吧?”摩尔加纳插嘴道。
“可能,”晓说,
沉默了一会儿,我说:“眼镜坏了,要再买一个吗?”
“嗯,”他回答,“你刚才为什么说就这样挺好?……”
“呃呃,只是突发奇想罢了,不好意思,”不知怎的汗颜起来,我有些尴尬地解释着,“现在很多人都流行隐形眼镜,我想你可以试试……”
晓没吱声,把一杯咖啡放在我面前。
“而且,”我小声说,“不戴眼镜的样子很清爽吗?”果然还是太奇怪了,这种话分明是我从女孩子们那儿听见的,现在却由我来说给晓听。
“你讨厌我的眼镜吗?”
“啊不是,我没有这个意思,”我连忙否认,心虚地端起咖啡来。
“等会儿再喝,可能有点烫。”
“黑咖啡啊,能激发艺术灵感?”摩尔加纳坐在吧台上,尾巴轻轻晃动着。
“这可不一定,”我笑了笑,端起咖啡嗅了嗅,“晓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吧,咖啡的香味跟其他店完全不同。”
“是么,”晓在我对面坐下来,神情显得开朗了些——虽然还是没什么明显的笑意。
“主人(佐仓先生)也这么说了——‘认真的话还是能把事做得挺不错的嘛,小子’,”摩尔加纳说道。
“哈哈……那不是很好吗。”
晓开口道:“佐仓先生还教了我怎么做咖喱,下次可以做给大家尝尝。”
温热的咖啡苦苦的,香醇的味道在鼻口间流窜,给人安心的感觉。我轻轻放下杯子。
晓懒懒地用一只手支着脑袋,望着吧台旁的《小百合》——穿着红衣、面容秀雅的女郎,我母亲的自画像。
“有时我觉得,晓真是不可思议,有着那样的经历……”我将双手放在膝盖上,“总是一副与世无争的神情,好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,认识以后才发觉你真的很热心。”
“喔,”他看向我,悠悠地说,“不是真的热心的话,我也不会在这儿了。”
“嗯……”我想,他是在说自己“因为见义勇为结果被告伤害罪,所以被监督起来”这件事。

“眼镜的话,”晓开口,换了个话题,“我打算过两天去购物街再配一副,我果然还是比较习惯框架眼镜……”
说着,他回头看了看墙上的日历。
“情人节那天应该有很多商店打折吧?”
“晓。”
“怎么了?”
也许是冲动吧,我诚恳地说:“我能和你一起去吗?”
晓望着我,我注意到他的眼睛,是特别的琥珀色;他好像有点吃惊,但从那双眼里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“好啊,”晓干脆地回答。
一旁摩尔加纳嗤嗤笑起来,两只猫眼眯成了缝:“虽然是祐介,也算是约会对象了。”
“啊、不,不是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半晌我才反应过来,脸上热辣辣的,“我只是也想去街上看看……”
“喔,”晓点点头,莫测的神情给我一种被深刻理解的错觉。……

“你想和我约会吗?FOX.”当天晚上我就梦到了这样说着的JOKER。着黑色风衣的少年,白色面具下的清秀脸庞依旧是笑容欠缺。
“什么约会……”我迷迷糊糊地回答着,“只是一起去买眼镜而已嘛!”
……

在地铁上时,我就再次下定了决心。
晓抬头看着车门上的提示,而我低头摸了摸书包里鼓囊囊的信封。
买一个不错的眼镜,应该绰绰有余了吧,我想。
我这个人,平时总被杏他们说“金钱观”奇怪什么的,虽然有些让人不甘心,但的确是事实;本来也没想过要做些什么让手头宽裕一些,但听说晓要买眼镜之后、有个念头就萌生出来。
相识以来,晓帮助了我太多,如果能稍微回报一下他的话……

我望向那人的侧脸,他的头发鸦黑、微微带着卷曲,衬得脸色有些苍白;他微微抿着嘴唇,眼睛仿佛没有焦点、总在神游一般。
他很遥远,也很近——我想,自己是可以理解他的,不仅因为他是与我同龄的少年,还因为我们都是拥有着“秘密”的怪盗。
是你给我打开了那个世界啊,晓。想到这里,心中好像柔软起来。

“下一站就下车喔,”晓回过头来,“祐介。”
“好。”
“小子,你傻笑什么,”圆圆的猫眼从晓书包的缝隙里瞪着我,“又不是真的约会。”
“怎么不是,”晓突然说。
“啊……”我还没来得及说话,晓拍了拍包里的那位:“在外边不要说太多话啊,不然就把你留在家里算了?摩尔大人。”
“喵呜……”
我忍不住笑了。

……
“欸?”晓转过头来,圆圆的镜框后是瞪得圆圆的眼睛。
我反而不好意思起来:“平时受了你很多照顾……请不要推辞。”
“选个贵点的!”我听见摩尔加纳低声嚷嚷,“狠狠讹这小子一笔!”
“……”晓看着我,“你有钱了?”
“嗯……这是什么说法,”我有点哭笑不得,郑重地把信封掏出来,“我拜托有关系的同学把一幅静物练习卖给画廊,卖到了比我想象的要高的价格呢。”
“挺不错嘛,”摩尔加纳探头探脑地,“看来你以后是不愁生计问题了!”
“我没想那么远啦。”
“晓,你这家伙快感动一下!”摩尔加纳说,“清高的喜多川君卖画给你买情人节礼物耶!”
“唔、不要再打趣我了啊。”
“祐介……”晓叹了口气,“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要拜托我啊?”
居然被看穿了……我搓了搓手,“我好像又有绘画灵感了?”
“所以?”
“晓,可以……”我鼓起勇气,“当我的模特吗?”
“……”晓不着痕迹地后退了半步,平静地问:“全/裸?……”
“你这可恶的家伙!”摩尔加纳开始起哄,“因为没画成杏小姐的裸/体就对晓的裸/体打主意吗?!”
“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啊!……”我哭笑不得,“请答应我吧,晓,拜托您了!”
“……那我确实要挑一个贵一点的眼镜,”晓转过身去。
“这是答应我的请求了吗?晓!”
“你小声点啊,变/态小子!”摩尔加纳瞪着眼,“橱窗外的女生笑得很奇怪喔。”

“这个怎样,”晓说着,从货架上取下一个黑框眼镜。“我觉得旁边那个比较合适,”我说,“做工不是精致一些吗。”
“他是打定主意要被你讹啊,晓,”摩尔加纳说,“不要客气,这家伙可是打算画你的裸/体啊!”
“都说了不是这样了!”

“我试试,”晓不搭理我们的拌嘴,戴上了眼镜。
“怎样?”我问。
“你觉得呢?”晓转过脸来。
“我的品位当然是一流的。”
“喔,那就它啦,”晓轻快地说着,“谢谢。”
“我去问问去哪测度数吧?”我问。
“好。”
就在我要走开时晓又叫住了我:“祐介。”
“怎么了吗?”
“如果以后还想回馈我什么,不要卖画了来买了,”他说着,摘下眼镜。
“欸?”
“把画直接给我如何?我会在心里给它定个更高的价位的。”
他在笑,流光浅浅地从那双蜜色的眸子里折射出来,正像是在情人节里四处飘荡的花香,我心中的蝴蝶、一股脑地飞舞起来。

嗯,这次一定能画出不错的肖像吧,我想。

【END.】

剧情很无聊对不对?我是不会承认的,给我好好感受一下少年的纯情和懵懂!

评论
热度 ( 33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